工作动态
我校第九批援藏干部受到嘉奖
文章来源:党委宣传部 | 作者:杨远远 | 发布日期:2020-06-15 | 阅读次数:

近日,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,我校第九批援藏干部庄世宏、杜世平在2019年度考核中评价等次均为“优秀”,其中庄世宏受到中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的“嘉奖”。

2019年7月,按照中央组织部、教育部统一部署,经校党委选派,时任我校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、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庄世宏,以及科技推广处副处长杜世平,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,作为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分别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、西藏农牧学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。

进藏后,庄世宏挂职担任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,具体负责招生就业、校企合作、对口支援工作,协助党委书记分管组织人事工作。挂职以来,他围绕招生工作,积极创新招生机制,探索出了“定向招生、定向培养、定向就业”的新模式,策划制作了招生宣传片,实现了西藏高校招生机制改革的新突破;围绕就业工作,积极开拓就业岗位,抓好就业政策和机制建设,推动毕业生区外就业,特别是努力做好疫情期间就业工作,取得了显著成效。截止6月1日,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在教育部就业平台的录入就业率高达83.47%;围绕对口支援工作,创新对口支援机制,全方位拓展校际交流合作平台;围绕人事组织工作,大胆进行用人机制改革探索。去年9月,第二批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开展后,庄世宏还任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,全力负责并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。今年初,在疫情防控期间,庄世宏在西藏职业学院开学前15天主动进藏返回工作岗位,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。

在西藏农牧学院,杜世平挂职担任西藏农牧学院科研处副处长。入藏以来,他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,积极担当西藏农牧学院与内地多个企业的合作桥梁,特别在藏药开发应用、青稞试验示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,先后组织签订技术转让合同17项,合同金额达1400多万元;组织开发了可转化科技成果库系统,入库成果33项;组织参加12次校企、校地洽谈对接活动,发布、推介科技成果累计1300余项。作为农牧学院与我校的桥梁与纽带,他围绕藏猪、青稞、草莓、特色花卉等西藏农牧业主要产业,积极推动两校开展合作研究课题,大力推动两校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学习,取得了初步成效。

此外,我校理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程晓盈,于2016年7月作为第八批援藏干部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挂职工作,因表现突出留任,作为第九批援藏干部继续在藏工作,挂任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兼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、院长。他负责的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全校领先,并率先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、校企深入合作、开办企业订单班等工作,取得全校示范效应,多次受到自治区主要领导的关注和表扬。期间,先后荣获“第八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” “最美援藏教师”等称号。

责任编辑:
COPYRIGHT © 2016 陕西省农林科学院(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)   POWERBY:107STUDIO